人氣 11425

火災跟你想的不一樣! 火海逃生得知道的4件事

#居家 #火災 #火警 #逃生 #濃煙 #熱度 #一氧化碳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20日驚天一震,竟導致新北市新莊區的變電箱起火,大火蔓延到隔壁民宅,造成1死1傷的悲劇。有網友提供了一段節目影片來提醒民眾,由於火警當下並沒有多餘的時間讓你思考,有4件事你必須先了解,萬一有天不幸身陷於火海,才有死裡逃生的機會。
 
火災發生時,常伴隨著大量的濃煙與熱氣,吸入過多恐有立即死亡的風險。(截取自維基百科)
 
 
1.火是黑色的
 
根據網友《Enther Lau》在Youtube上傳的影片指出,為了求生大家首先要知道,其實火是黑色的,在火場中你會伸手不見五指。很多人誤以為火是亮的,所以火災當下就會更慌張、害怕,結果影響到寶貴的逃生時間。
 
2.濃煙、瓦斯是元兇
 
燃燒時所產生的一氧化碳,不僅無色無味,還會讓你睡得更熟。一般而言,火災中奪走人命的多半都是濃煙和瓦斯,而非火焰。所以這時候如果家裡有加裝火災警報器,就能防範未然。
 
3.極高的熱度
 
除了濃煙,火場中也會產生極高的熱度,只要吸入一口這樣的空氣,肺臟就會被燒焦,身體也會喪失功能並在數秒內死亡。其實,熱度約在150度的時候,身體就會停止活動,所以想要活命就必須趴著行走,往逃生方向移動。
 
4.時間是最大敵人
 
多數人以為在火災中都有足夠的時間逃生。其實從火焰燃起,你只有30秒來控制火焰,起火後的5分鐘內,瓦斯、濃煙和熱度就會開始對生命產生威脅。所以起火後,前後可能只有不到1分鐘時間可以逃生,提醒民眾,凡是必須當機立斷,切勿猶豫。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