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5

防範一氧化碳中毒 南市消防局針對民宿加強把關

#台南 #觀光 #一氧化碳 #民宿 #居家

聯合報 記者黃宣翰/綜合報導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統計,全市民宿業共220家,為避免類似場所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台南市消防局在進行民宿及旅館業稽查時,一併檢視該業者是否使用合乎規範熱水器型式,如發現有一氧化碳中毒潛勢,會立即請業者改善,以確保民眾遠離一氧化碳中毒危險,讓各地來台南旅遊住宿的遊客,能住得安心。

台南市消防局說,為提供市民及旅客居住及旅宿安全,防範燃氣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從今年1月1日起至4月30日止,針對具有一氧化碳中毒潛勢住戶進行遷移或更換燃氣熱水器最高補助新臺幣3000元,對低收入戶更有高達12000元的最高補助,因民眾申請踴躍,今年度已於3月份額滿截止受理。

為避免民宿場所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台南市消防局人員在進行民宿業稽查時,一併檢視業者是否使用合乎規範熱水器。圖/台南市消防局提供為避免民宿場所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台南市消防局人員在進行民宿業稽查時,一併檢視業者是否使用合乎規範熱水器。圖/台南市消防局提供

消防局局長李明峯呼籲居家及營業場所用戶,勿將熱水器安裝在通風不良處所,千萬不可輕忽其危害性,燃氣熱水器之承裝業者需領有台南市政府核發燃氣熱水器承裝業證書,並委託合格燃氣熱水器承裝業技術士依燃氣熱水器及其配管安裝標準等相關規定安裝,以保障市民及旅客的居住及旅宿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