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6

台南取締違法民宿 先勸導再開單

#地方 #政策 #民宿 #台南 #違法 #觀光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台南民宿業越來越蓬勃,違法民宿也不少,近年市府平均每年取締3、4百間違法民宿,明年觀光旅遊局更編列350萬元取締經費,但昨天台南市議會開大會時,不分黨派議員都建議市府應以輔導為優先,勸導不聽再開單,市長黃偉哲也承諾,會以勸導為優先。

 

台南市目前開放雙城觀光地區可以申請合法民宿,包括中西區、安平區以及一小部分北區,已有300多家民宿立案通過,其中有些業者是就地解套,配合消防、建築法規等修正,成為合法經營的民宿。不過,有尚未取得合法標章的民宿業者說,屋子是承租的,房東不願意花錢整建、也不拆除違建隔間,根本無法就地合法。

 

位在台南中西區的艸祭民宿沿用過去知名二手草祭書店的大面書牆,並以書櫃作為背包客床,極具特色。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位在台南中西區的艸祭民宿沿用過去知名二手草祭書店的大面書牆,並以書櫃作為背包客床,極具特色。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市府觀旅局指出,通常現行民宿無法申請合法的最大因素是營業者本身不是屋主,所以無法自行更動建築,且許多老屋除非大規模拆除翻修,否則很難拿到使用執照。另外,有些民宿1樓會作為店面對外販售商品,這也不合格。

 

國民黨議員盧崑福認為,有些違法民宿想要合法化,但礙於土地使用問題遲遲沒辦法申請;議員蔡育輝建議政府應如農地違章就地合法化的規範,訂出某個日期之前的可輔導合法、之後經營的才拆。

 

無黨籍議員杜素吟表示,350萬元的經費是要讓觀光品質變好為原則,選民向她反映應盡量用輔導的方式,而非一開始就罰錢。民進黨議員李宗翰則以勞檢為例,支持先勸導再開罰。

 

黃偉哲承諾針對違法民宿會先採輔導為優先,若勸導不聽就開罰。觀旅局長陳信安表示,已行文給中央,希望放寬取締標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