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6

中市消防局自製「濃煙模型屋」 點出火災應變關鍵

#地方 #消防局 #火災 #逃生 #濃煙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為加深民眾的消防觀念,台中市政府消防局將實驗室搬進宣導現場,利用「濃煙模型屋」,模擬火災時的逃生路線,消防局表示,遭遇火災時,逃生切記「往外往下逃」,若逃生路線受堵,則可採「關門避難」,但須需符合三大要件,包括牆壁為鋼筋混擬土等不燃材料建造,房門是木門、金屬門或防火門,以及房間有對外窗戶,保持空間有新鮮空氣。

消防局第五大隊外埔分隊為讓防火宣導更有效果,特別以透明壓力克製作濃煙模型屋,室內格局與一般的透天厝一樣,利用燃燒煙餅快速製造類似濃煙流竄,模擬一樓起火時,樓梯、頂樓及房間的濃煙情形,讓民眾瞭解常聽到的煙囪效應、關門避難等專業知識,透過實驗加深民眾印象。

為加深民眾的消防觀念,台中市政府消防局將實驗室搬進宣導現場。

消防局也強調,關門避難有三大條件,牆壁必須為不燃材料建造,如鋼筋混擬土等,如果是木板隔間或上方有氣窗則不行;第二條件是房門為木門、金屬門或防火門,門有玻璃或浴室的塑膠門則不行,最後是有對外窗戶。消防局也提醒,家裡要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以大幅提早火災預警效果。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