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1

包租公要小心 熱水器不通風可能被起訴

#熱水氣 #通風 #一氧化碳 #過失致死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李冠霖/整理報導

出外租屋不止房客得注意熱水器安裝位置,房東租房也得更加小心,2015年一名陳姓房東因熱水器加裝在廚房內,又沒有加裝排氣設備,導致林姓租客猝死,最後法院在23日將房東依過失致死罪將他起訴。

熱水器除了放置在通風地帶外,也應該要避免在旁邊放置易燃物。(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熱水器除了放置在通風地帶外,也應該要避免在旁邊放置易燃物。(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檢調表示,法醫相驗後確認死因為一氧化碳中毒休克致死,林姓租客的夫妻的女兒質疑是熱水器安裝問題因此提告。後來陳姓房東向檢警坦承有疏失,由於房東將瓦斯熱水器就安裝在廚房內,又沒有加裝排氣通風系統,才導致熱水器燃燒不完全產生一氧化碳,釀成這起悲劇。

永慶房產集團居家服務中心經理何政熹指出,近年來類似意外層出不窮,政府單位雖然一再宣導使用熱水器的安全須知,但在寒流來襲的日子裡打開窗戶保持通風,卻得忍受刺骨冷風,確實是不合乎人性。

何政熹建議,如果因為空間格局問題無法將熱水器安裝在室外場所,就更應該加裝排氣設備,才是一勞永逸的作法,排氣設備在熱水器運轉同時,也會啟動排氣,就能有效降低一氧化碳濃度,而使用上除了要注意是否正常運轉,也要確保排氣口是通往室外。

此外何政熹也表示,有民眾認為新型的熱水器就不會有一氧化碳中毒的問題,這也是完全錯誤的想法,熱水器不論新舊如果無法安裝在室外,都要正確安裝排氣設備。

日前好房網TV也曾請可道律師事務所的吳存富律師談過,先前有房東在做隔間時,為了增加更多室內面積,在設計上竟將放置熱水器的陽台封起來,結果因通風不良造成房客一氧化碳中毒,他建議房東,如果是非常密集的套房隔間,最好就使用電熱水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