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防一氧化碳中毒 用熱水器前必做「這件事」

#居家 #熱水器 #一氧化碳 #一氧化碳中毒 #通風 #陽台 #台北市 #教育局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時節進入秋冬,近日各地氣溫明顯下降,台北市教育局提醒各級機關學校教職員工生,除了加強保暖外,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也應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
 
根據台北市歷年統計資料顯示,一氧化碳中毒案例大部分因燃氣熱水器安裝不當,加上氣溫降低緊閉門窗,環境通風不良造成。教育局呼籲教職員工生及家長,家中使用燃氣爐具(如熱水器、瓦斯爐)時,務必打開窗戶保持居家環境通風,避免通風不良,燃燒不完全,發生一氧化碳中毒,徒生憾事。
家中熱水器應盡量放置在通風良好之處。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熱水器除了放置在通風地帶外,也應該要避免在旁邊放置易燃物。(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教育局也請各校將使用燃氣熱水器5要原則納入至少3項學科領域,同步實施防災教育:
 
一、要保持環境的「通風」:避免陽台違規使用、加裝窗戶、紗窗不潔及晾曬大量衣物等情形。
 
二、要注意定期的「檢修」:熱水器應定期檢修或汰換,如發現有水溫不穩定現象、改變熱水器設置位置或更換組件時,均應洽請領有合格燃氣熱水器承裝業證書及燃氣熱水器及其配管承裝業技術士證之業者為之。
 
三、要使用安全的「品牌」:熱水器應貼有CNS(國家標準)及TGAS(台灣瓦斯器具安全標誌)檢驗合格標示。
 
四、要選擇正確的「型式」:室內通風不良場所應安裝半密閉或密閉強制排氣型燃氣熱水器;通風良好或屋外可安裝屋外或開放型燃氣熱水器。
 
五、要注意安全的「安裝」:雇用合格燃氣熱水器及其配管承裝業技術士進行正確的安裝,安裝後於熱水器機身張貼施工標籤及填寫施工登錄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