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5

國建加碼房市 躍居第二大購地王

#國建 #購地 #理財 #地方 #預售 #國泰建設
工商時報 蔡惠芳/台北報導
 
國建已連續五年營收突破百億大關,轉型控股公司績效展現,基於看多房市,手中回收現金也大舉在全台購地,累計今年前四月已砸下60.88億元,買進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各一筆土地,購地範圍在四大都會遍地開花,購地金額僅次於興富發的130億元。
 
國建去年在四大新案完工交屋,包括總銷12億元「國泰水秀」、27億元「國泰PLUS」、38億元「國泰O2馥建築」和38億元「國泰禾」交屋認列下,營收衝上歷年第三高紀錄、突破140億元,也連續五年衝出百億營收紀錄。
 
國泰建設。圖/截自Google Maps
國泰建設。圖/截自Google Maps
 
展望今年業績,國建今年初以來,主要業績為去年底完工交屋、跨年度到今年第一季持續認列的「國泰禾」,第一季合併財務報告,首季營收27.6億元,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損1,087萬元,每股稅後純損0.01元。
 
不過國建手中將有三筆新案今年將完工交屋,包括總銷18億元「國泰豐格」已完銷, 總銷17億元「國泰上城」已完銷,及38億元「文府硯」銷售九成多,合計完工量達73億元;再加上「國泰禾」為去年底才完工入帳、今年第一季持續交屋認列,以及高雄部分中高總價住宅持續銷售,市場預期今年營運可望維持高檔。
 
國建副總林清樑表示,國建向來以剛性自住需求客戶為主,面對房地合一2.0修法和實價登錄2.0修法即將在7月上路,對於國建並無影響,只要市場在哪、國建就會在哪,因此仍積極購地。
 
累計今年前四月,國建就砸下60億餘元,在新北市三重、台中、台南和高雄,各買進一筆土地;購地金額排名在興富發大約130.9億元之後,攻城略地相當積極。
 
法人依國建工程進度估計,2022年將有四案完工交屋,完工量102億元,2023年將有三案完工、總銷約80億元,合計未來三年完工交屋量將上看255億元,市場預期營運可望維持高峰。
 
另外,今年國建推案計劃也不會因為政策重手打房而調整,目前規劃推出七筆新案,涵蓋台北市北投士林科技園區、桃園、台中和台南等,合計七筆新案,推案量上看27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