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14

過了16年…內湖合家歡海砂屋終於強制拆除

#租售 #921大地震 #海砂屋 #內湖聯邦合家歡 #合家歡社區 #自辦都更

記者徐葳倫/台北報導

921大地震後被判定為海砂屋的內湖聯邦合家歡社區,經過逾16年住戶自辦都更整合,250住戶仍約10戶不同意。北市府昨強制拆除,僅存2戶尚在搬遷中。

建管處說,「聯邦合家歡富貴區海砂屋」都更案,前年12月領得建築執照、拆除執照,去年10月申報開工。富貴區原有8棟建物,已拆除其中2棟,但因尚有10戶持續使用,重建工程受阻。

目前尚在搬遷的陳姓住戶說,因為找不到房子,希望中繼住宅居住期限能延長,才同意搬遷。

「找不到店面,要怎麼做生意?」另一戶洪姓住戶說,盼能分到店面,方便做生意,「目前幾百萬的生財工具都放在戶外」,且被斷水斷電,「要怎麼搬?」

合家歡都市更新會理事長孫觀豐說,只要拖延一天,住戶在外就需多付一天租金,希望盡快重建。目前住戶暫住基河三期中繼住宅,預計新屋2019年底前完工,更新為4棟地上7層及5棟15層建築物。

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公共安全考量,都發局依建築法第81條執行危險建築物強制拆除,而非依據都市更新條例第36條代拆。

林欽榮說,考量不同意戶正搬離中,授權建管處現場指揮官,必要時寬限1到2天讓他們搬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