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01

海外包裹實名制延後 5月16日上路

#政策 #交通 #快遞 #包裹 #實名制 #海關
工商時報林昱均/台北報導
 
財政部關務署長謝鈴媛13日在立院財委會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原本進口包裹實名制4月16日上路,但考慮到民眾需求與「EZ WAY易利委」實名認證APP有待優化,因此進口包裹實名制將延後至5月16日上路。
 
此外,新冠肺炎導致各國飛機減班甚至停飛,不少包裹都從空運轉到海運,但海關人力不足、通關線也不夠,導致不少民眾的海外包裹延後1~2個月以上。謝鈴媛指出,關務署將緊急加開3條通關線,盼今年5月前把尚未清關的483個貨櫃量消化完畢。
 
進口包裹實名認證一覽。
進口包裹實名認證一覽。
 
謝鈴媛表示,待實名認證制正式上路後(目前暫訂為5月16日),只要民眾沒有填寫報關委任文件或是利用「EZ WAY易利委」APP做實名認證,首次會收到未實名認證提醒,即為「黃牌」通知,但第二次後將直接舉「紅牌」,海關直接不受理進口包裹要求,等於包裹無法進來台灣。
 
截至4月13日關務署統計,我國完成「EZ WAY易利委」實名認證綁定人數為37.8萬人,約占1~4月簡易進口報單數6.15%,顯見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而我國進口包裹多為淘寶與蝦皮平台。因此,關務署鎖定這兩大電商,要求其電商系統直接連結到關務署的實名認證資料庫,即完成多數進口包裹實名制。
 
目前關務署已針對淘寶的主要物流公司順豐、捷豐完成近五成會員認證,蝦皮預計6月跟進,最快6月底就能完成淘寶、蝦皮兩大平台認證。關務署官員指出,若完成淘寶、蝦皮系統對接,我國實名認證人數將達到100萬人,可達到簡易進口報單數10%以上。
 
另謝鈴媛指出,從3月起,因疫情關係,進口快遞包裹大量轉向海運,導致海運貨櫃量增加4~5倍,關務署將從台北關調度10人到基隆關支援,預計14日可到位。
 
快遞業者也向海關申請增設3條通關線,加上既有5條,等於未來海關8條海運通關線將「產能全開」,謝鈴媛預計5月前可消化現有貨櫃,讓民眾趕緊拿到進口包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