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3

17歲少年顧母妹 最年輕模範「父親」

#地方 #新奇 #模範父親 #陽明忠 #高中學業 #17歲

記者張雅婷、呂筱蟬/桃園報導

「爸爸,您辛苦了」!父親節前夕,各地紛紛舉辦模範父親表揚,年僅17歲陽明忠,身兼父職照顧母親與年幼妹妹,最大希望除想完成高中學業,也成為最年輕的「另類」父親。

「爸爸,您辛苦了」!父親節前夕,各地紛紛舉辦模範父親表揚,年僅17歲陽明忠,身兼父職照顧母親與年幼妹妹,最大希望除想完成高中學業,也成為最年輕的「另類」父親。 圖,呂筱蟬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父親對孩子總是默默無私付出,沒有父親會放棄自己的孩子,這也是平凡家庭親情中最不平凡之處。

桃園市大溪區27位父親、八德區49位父親昨天接受模範父親表揚。八德區公所發巧思,準備了奧斯卡小金人、臉書和彩色眼鏡、米奇耳朵、翹鬍子及最佳男主角字樣拍照看板,讓全家拍照留影。八德區長陳玉明表示,小創意讓得獎者有難忘的父親節。

今年受獎父親中,大溪區受獎人平均年齡約69歲,還有2位高齡87歲祖父級爸爸,其中復興里張文田身為巡守隊員,膝下無子,領養一小男童、視如己出。

八德區瑞發里第16鄰鄰長呂健華,今年70歲,參與守望相助隊10年來,每晚配合警察維護治安、白天還參與環保志工隊,將代表八德區接受市表揚;永豐里張國鄉即使家境清寒,仍拉拔國二及小二兒子長大,面對逆境克服困難精神,令人動容。

桃園家扶中心所舉辦「父親節」活動中,17歲陽明忠最受注目。身為高中生,自從父親2年前因案入獄,臨走前交代一句「好好照顧家裡」,面對母親因身心障礙無法工作,他休學身代父職,擔起照顧媽媽、妹妹責任。

陽明忠說,爸爸離開時,家裡僅剩2萬元,除了家務、煮飯外,還要檢查妹妹作業及聯絡簿簽名,面對房貸、水電費及學費,只好休學到處打零工,現在當油漆工,培養一技之長。

他說,「我是全家的支柱,不能哭也不能認輸」,心中最大的夢想就是想「完成高中學業」,有能力讓家人過更好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