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10

購屋一日行/政大生活圈 文教氣息宜居

#學區 #商圈 #中古 #貓空 #地方

好房網News採訪中心/台北報導

以文教區聞名的政大生活圈,鄰近貓空山區、景美溪河濱公園,環境依山傍水,堪稱是北市最後一塊的後花園。區域內生活機能主要集中於指南路二段上,周邊商家林立,包含餐館、便利超商、生鮮超市、3C賣場、速食店、眼鏡行、診所、藥妝店及書局,再加上大眾運輸系統搭乘便利以及明星學區加持,不論對於自住或是置產客而言,區域指名度都相當高。

政大附中(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政大生活圈是以政治大學為中心向外延伸之區塊,主要範圍涵蓋新光路一段、秀明路二段、指南路二段、政大二期重劃區以及指南路三段政大實小周邊,區域內除了有電梯大樓、華廈、公寓外,亦有透天厝及套房,住宅產品相對多元。

指南路商圈(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目前當地新成屋房價行情,每坪單價落在50~56萬元,位於指南路三段的「富春四季」主力規劃2~4房產品,強調戶戶樓高3米6,近期主打廣告戶3房總價1,680萬元起超值入住台北市。而政大一街的「櫻花沐道」則推出3房及樓中樓產品,總價帶介於2,200~3,800萬元,強調優質低密度生活環境,戶數少住家單純。另外,位在政大二期重劃區的「國賓伊頓」,由於該社區為指標型建案,故單價相對較高,每坪行情58~65萬元,規劃25~40坪、2~3房產品,訴求公設完整、鄰明星學區,深受小家庭自住客青睞。

清溪綠地親水文學步道(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至於中古屋價格方面,屋齡10~15年的電梯大樓,以秀明路二段上「冠德名人錄」、「宏普神奇山莊」以及「遠雄秀明」的社區詢問度相對較高,每坪行情47~53萬元不等。若有預算上考量的民眾,也可選擇指南路二段45巷、秀明路二段92巷或是新光路一段65巷,屋齡25~30年的公寓產品,每坪單價38~44萬元。

政大實小(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環境

◎附近多為校園住宅區,生活環境單純。指南路二段上商家較多,生活機能充足,惟路寬較為狹窄,行車經過容易塞車。距離木柵貓空觀光茶園不遠,大眾運輸工具可利用棕15、10號小型巴士或貓空纜車前往。另外,位在秀明路二段上有台北市立圖書館萬興分館,能讓民眾借書閱覽。

交通

◎公車系統發達,可搭乘前往至公館商圈、台北車站、市政府等精華區。距離文湖線捷運動物園站不遠,公車路線相隔約6站即可到達。開車族可前往至信義快速道路或國道3 號,南來北往十分便捷。

學區

◎萬興國小、指南國小、政大實小、北政國中以及政大附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