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2

高架橋下空間荒廢真可惜 雲林沿海村民陳情

#地方 #雲林 #高架橋 #快速道路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即時報導

橫跨各地的快速道路高架橋下空間,多數用來當停車場,但不少穿越社區的橋下,卻荒廢無人管,甚成流浪動物棲地,雲林縣口湖鄉新科村長和代表齊向立委蘇治芬陳情,今天邀公路局官員踏勘,決定整地並與社區結合善用橋下空間。

靠近口湖托兒所及國家風景區口湖遊客中心的台61線高架橋下空地,占地達一千餘坪,長期來閒置荒廢且未整地,遇雨泥濘難行,村民和遊客甚感不便,當地梧南村新科村長林清南及新科代表會副主席李佳昌、呂順賢、蔡清海等人向立委蘇治芬陳情,期待能活化閒置空間。

蘇治芬今天邀公路總局第五區養工處副處長陳錫恩帶隊會勘。蘇治芬說,橋下空間活化運用,涉及土地用地變更及相關建照,她會協調各單位投入相關預算,讓各地的高架橋下空間,能轉換成社區好用又免花錢的好所在,可讓有礙觀瞻的荒地,避免淪為髒亂或流浪動物棲地。

她說,其實許多高架橋下空間可與社區結合,作為活動中心或救難、巡守據點,期待公路總局能釋出橋下空間,給社區運用,起碼也可讓社區幫忙養護管理,對公路總局而言也是好事。

林清南及李佳昌說,高架橋下空間可讓社區用來作為集會所、休閒運動場等,怎麼規劃會與村民再討論,但起碼要把坑坑洞洞的地面整好。

陳錫恩表示,公路總局訂有《省道高架橋下空間土地申請使用處理原則》,只要在無礙於結構安全、檢測維修、公路排水、交通安全、公共安全、環境景觀衛生等規定下,樂於支持鄉公所開發利用,敦親睦鄰。

這1200坪的橋下空間已規劃為停車場,將來會整地美化,預計明年3月開工6月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