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6

指揮中心:大甲媽遶境要有延期準備

#大甲媽祖 #媽祖遶境 #延期 #新冠肺炎 #疫情 #鎮瀾宮 #顏清標 #政策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楊雅棠/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繼續延燒,外界擔心每年數百萬人參與的年度大甲媽祖遶境盛事,恐成社區傳播的破口。對此,指揮中心今宣佈需有延期備案,並密切留意指揮中心提醒。
 
26日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和副董事長鄭銘坤與董監事會成員26日開記者會,宣布今年大甲媽遶境如期舉行,並希望衛福部能做出專業判斷,讓宮廟有所遵從,如果政府宣布禁止,就會配合延期舉辦。
 
陳宗彥補充,北中南包括佛教、道教、基督教等,也陸續停辦或透過視訊方式處理。聯合報系資料照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跨越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與嘉義縣等,每年吸引百萬信徒參加,號稱商機數十億元,是台灣年度宗教盛事。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表示,社會大眾都很關心宗教活動,2月10日 及2月24日皆分別發函給全國團體,二度提醒衛教措施,之後也持續和團體溝通,不斷重申要求團體立即有延期之備案措施。之後北中南各區及各類宗教團體都有許多活動取消,或改用直播方式讓信眾參與,會持續溝通,不斷提醒要有延期備案,密切留意指揮中心的提醒。
 
陳宗彥補充,北中南包括佛教、道教、基督教等,也陸續停辦或透過視訊方式處理。目前大甲鎮瀾宮也已縮小規模,也呼籲信眾不要跟著轎子走、不能鑽轎、摸轎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