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5

文在寅就任 韓股不賞臉

#韓股 #文在寅 #南韓 #南韓總統 #寰宇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

南韓新任總統文在寅10日宣誓就職,誓言處理「內憂外患」。但南韓股市10日下挫,反映投資人轉而聚焦文在寅眼前的諸多挑戰,也顯示文在寅才剛上任就沒有蜜月期。

南韓新任總統文在寅就職典禮,韓股不賞臉(歐新社)

文在寅重申競選時的承諾,表示在適當的情況下將拜訪北韓,為了能讓兩韓關係出現突破性發展,文在寅也願意前往華府、北京及東京協商相關事宜。

文在寅也誓言要成為「清廉」總統,在五年任期內將讓各方共享總統權力,「我雙手空空的來,也會雙手空空的走」。他也表示,將終結南韓政治人物與財閥之間的緊密關係。

不過,南韓股市並未上演「慶祝行情」,Kopsi指數從8日的歷史高點回落,10日跌1%至2,270.12點,顯示投資人轉向關注文在寅對外面臨好鬥的北韓、對內面臨在野黨抗拒的情勢。北韓已表示,將繼續推動核武試爆。文在寅還面臨薩德飛彈防禦系統(THAAD)可能成為美、中、韓潛在衝突爆點的困境。

此外,由於文在寅所屬政黨並未掌握國會多數席次,他勢必得與其他政黨合作,才能在財閥改革等重要經濟政策方面取得進展。花旗指出,文在寅如今雖然能在下半年推動規模10兆韓元的刺激經濟措施,但可能遭遇在野黨杯葛,擴大刺激規模的可能性更是渺茫,政府可能須推出取悅各方的政策。

文在寅也承諾要整頓財閥,包括給予小股東更多董事會代表權,但華爾街日報分析,他改革財閥的成績可能令人失望,因為南韓財閥向來都用高獲利部門的資源,補貼低獲利部門,若揮大刀改革,短期可能衝擊就業與成長,況且文在寅也缺乏國會多數席次的後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