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56

斥資15億元 長榮「飛」美國蓋大樓

#長榮航空 #美國 #辦公大樓 #理財

黃鳳丹/台北報導

長榮航昨(10)日公告,將斥資4,900萬美元(約台幣15億元),以自地委建方式建造洛杉磯辦公大樓,並在2019年首季完工,搭上這波「錢」進美國熱潮。多年前長榮航以超低價買進此一地塊,伴隨市區與業務發展,長榮航決定在美國建成屬於自己的大樓。

長榮航將斥資15億元,在美國蓋辦公大樓(圖為長榮航空示意圖/翻攝自wiki百科)長榮航空為長榮集團旗下航運公司。(圖為長榮航空示意圖/翻攝自wiki百科)

追隨長榮海運步伐,長榮航布局美國航線有成,長榮航昨指出,目前美國分公司的辦公室是承租,幾年前即有自建大樓的打算,完工後遷入。由於此一地塊價格便宜,當初買下時甚至未達公告金額,辦公樓的興建藍圖將與美國知名建築公司DPR Construction商討後完成。

法人指出,以4,900萬美元的價格在美國蓋大樓,預估建坪可上看數千坪,更符合美國總統川普「創造美國人就業、刺激美國製造」的政策,若以當年幾乎買農場的價格,伴隨美國市區發展,這塊土地的身價,應該化身為蛋黃區的價值。最早於美洲布局的長榮海運,是由已故創辦人張榮發一手打造的航海王國。值韓進集團破產、負債累累之際,長榮海運美洲線運量已坐穩全世界第2大。而看準中轉東南亞需求,隨新機交付,今年長榮航北美航線預計增至每周至少90班。

根據長榮航昨日公布數據,4月營收126.67億元,年成長12%,主要來自客運收入74億元的明顯成長貢獻。惟長榮航去年走出家族股權之爭,今年又歷經勞工權益爭議,加上國際油價劇烈變化,使得長榮航股價大幅震盪,法人審慎保守看待今年營運。

長榮航今年第1季來嚴控票價下跌,本季、第3季票價更回穩,加上清明節連假及勞動節前假期,4月客運營收達74億元,僅次於1月的全年次高表現,較3月的69億元成長7%,單月貨運營收也小幅成長至19.4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