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9

孤立難眠 朴後悔當總統

#寰宇 #朴槿惠 #南韓總統 #閨密風暴 #閨密醜聞 #南韓 #青瓦台

編譯陳韻涵/報導

隨著抗議隊伍人數越來越多,聲音越來越大,距總統府越來越近,南韓總統朴槿惠終於未能逃過九日國會對她的彈劾,她的職涯、聲譽和總統權位全都岌岌可危。閨密醜聞十月爆發以來,朴槿惠遠離公眾視線,陷入自憐、絕望的獨處之境。

朴槿惠(右)被國會彈劾後,在內閣緊急會議上臉色鐵青,後方是總理黃教安。 歐新社

朴槿惠幕僚說,總統待在總統府(青瓦台)內,幾乎沒有訪客。而恰如希臘悲劇造化弄人,青瓦台正是她童年的家。六十四歲的朴槿惠至今未婚,與弟妹疏離多年。朴槿惠已不再參加內閣和總統府工作會議;她在一次公開道歉時說,自己很沮喪且在無數個夜裡難以成眠,有時後悔當了總統。執政黨新世界黨黨鞭鄭鎮碩六日探視朴槿惠後說:「她明顯變得憔悴,數度表示愧對同黨議員。」

朴槿惠被指與崔順實合謀敲詐財閥數千萬美元,並讓無官銜的崔順實操縱政務。醜聞浮上檯面後,朴槿惠極少現身公共場合。她最後一次會見外賓是上月十日接待哈薩克總統代表團;同日,她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通了電話。

朴槿惠三度透過電視轉播簡短道歉,她有時情緒激動、哽咽地說:「我的心碎了,因為我覺得即使道歉一百次,也無法消除國人深沉的失望和極度的憤怒。」據說她曾親耳聽見群眾要她下台的抗議聲。首爾的抗議規模從六周前的兩萬人暴增至一百七十多萬人,憤怒群眾來到距青瓦數十公尺處高喊「趕走她」。

朴槿惠發言人鄭然國曾在抗議結束後說:「總統聽見了國民的聲音,心情沉重」。但他沒說朴槿惠是隔窗聽見抗議聲,或「從電視上看到」。幕僚透露,朴槿惠上月曾邀請數位基督教領袖和一位佛教高僧來青瓦台,聽取神職人員對這場危機的看法。朴槿惠辦公室沒說神職人員對她說了什麼,但透露高僧引用經文表示「樹花謝了才會結出果實」。

對許多南韓人來說,花已凋零。隨著朴槿惠的支持率一度暴跌至歷任總統最低的四趴,各地店家都撤下朴槿惠肖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