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618

神棍控制總統 民眾「以南韓為恥」

#寰宇 #朴槿惠 #崔順實 #南韓總統

編譯李京倫/報導

紐約時報報導,南韓人對總統朴槿惠的密友崔順實干政醜聞不只憤怒,還感到羞恥,最主要的原因是,領袖被神棍家庭控制數十年,這種古裝韓劇裡上演的事居然真發生在現代。

 
南韓總統朴槿惠兩度道歉,但支持率仍只剩百分之五。 法新社

最近在首都首爾參加反政府示威的南韓人吳柳正說:「我覺得好丟臉,假如有外國人問我是哪一國人,我會說是中國或日本人。我原本以為這種事只會在古裝劇裡上演。」抗議現場有民眾高舉標語「南韓竟是我的祖國,真可恥!」

並無證據顯示,崔順實延續她父親崔太敏的宗教活動,也沒有證據顯示,一九七○年代結識崔太敏的朴槿惠是他的信徒,不過,坊間仍把朴槿惠說成崔家父女的傀儡。

一家有線電視新聞台發現,崔順實曾建議朴槿惠在出訪時穿什麼顏色的衣服,有些人就推測崔順實根據的是占星學。另一些人則說,二○一三年朴槿惠就職時,崔順實曾在典禮會場的裝飾裡擺上神秘的象徵符號。有些人更說崔順實就是「會作法的攝政王」。

研究非主流宗教人物的南韓學者卓明煥說,一九七五年朴槿惠的強人父親朴正熙當政時,崔太敏領導團體「救國十字軍」,自稱為「備受尊敬的女兒槿惠」工作,可自由進出總統府。當時報紙報導,朴槿惠出席救國十字軍的成立大會,並出任名譽主席;國營電視台畫面顯示,朴槿惠在崔順實陪同下參加志願者大會,被在場的人吹捧上天。

南韓朝鮮日報最近取得一九八九年的政府情資報告,報告說,朴正熙被暗殺後,崔太敏持續提供生活必需品給朴槿惠,並預言她將成為「女王」;報告還指崔太敏侵吞朴槿惠主持的基金會款項。年代更早的情資指出,崔太敏仗著與朴槿惠的關係,向企業界勒索金錢。這與崔順實近日受到的指控遙相呼應。

南韓仍盛行具有巫術色彩的通靈、觀落陰、秘教儀式,崔太敏當年自創的宗教據稱就融合了基督教、佛教教義和本土的祕教儀式,崔順實據說也會這一套。許多批評者痛斥朴槿惠竟信任女巫,重要國事還徵詢這個並無官職的「家庭主婦」。一些南韓男性開玩笑說,這次醜聞可能降低將來南韓選出女總統的可能性。南韓「中央日報」一位女性主筆也承認,「朴總統和崔順實,讓女性領導人成了笑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