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4

朴槿惠回鐵票區視察後…哭了

#寰宇 #閨密干政 #南韓 #朴槿惠 #崔順實

記者李京倫╱即時報導

深陷閨密干政醜聞的南韓總統朴槿惠老家在大邱市,當地居民對她看法不一,有些人仍認為她是好人,為了國家穩定應讓她繼續執政,有些人則對她沒能像父親故總統朴正熙一樣振衰起敝感到失望。

朴槿惠回老家大邱市。(截取自維基百科)

大邱位在南韓首都首爾東南方240公里處,是南韓第四大城,也是紡織與機械業中心,朴正熙曾在這裡就讀師範學校並教書,朴槿惠則在此地出生,並代表大邱一個選區擔任12年國會議員。4年前總統大選時,朴槿惠在大邱得票率高達80%,許多選民期望她像朴正熙一樣,帶領國家脫貧,使經濟飛速成長。

當朴槿惠的全國支持率跌到個位數時,南韓蓋洛普民調顯示,她在大邱的支持率稍高,尤其在60歲以上人口之間。大邱慶北大學韓國現代史教授全賢秀說,大邱「曾經無條件支持朴正熙和朴槿惠」,現在還支持朴槿惠的市民,大多年長、教育程度低且經濟不寬裕。

69歲的市場攤販徐怡珠4年前票投給朴槿惠,她說:「朴槿惠的任期只剩一點點,幹嘛不讓她做完?做好做滿,國家才會穩定,但就是有些人一直喊彈劾。」58歲的文具店老闆李圭炎說,朴槿惠濫權,該被彈劾,最可惜的就是「朴正熙的政績被女兒的醜聞掩蓋了」。

朴槿惠最近似乎為了鞏固支持者而做最後一搏,罕見地公開露面,來到大邱視察遭火災部分焚毀的西門市場。有些支持者高呼她的名字,但附近也有民眾高喊「彈劾」、「立刻下台」。總統辦公室透露,朴槿惠回到車上後哭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