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1

檢申請抓她 朴槿惠逮捕令進法院

#寰宇 #南韓 #朴槿惠 #崔順實 #首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檢方廿七日向法院申請逮捕收押前總統朴槿惠,理由是導致她遭彈劾下台的多項貪腐罪名,而且她否認犯行有滅證之虞。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於廿七日接獲申請後表示,將於卅日上午十時卅分(台灣時間卅日上午九時卅分)開庭審理朴槿惠聲押案。韓聯社報導,結果將於當天晚間或隔天淩晨出爐。

南韓檢方廿七日向法院申請逮捕收押前總統朴槿惠。美聯社

不收押「不公平」

檢方在聲明中說:「目前已搜集到許多證據,但嫌犯否認大多數刑事指控,她有可能湮滅證據。考量到她的共犯崔順實和聽從她命令的政府官員、提供賄款的人都被收押,不申請收押她實在不公平。」

朴槿惠被控和密友崔順實合謀收取三星等財閥賄賂,她本人還涉嫌濫權、脅迫和洩露政府機密等罪名。她本月十日因憲法法庭裁決國會彈劾案成立而遭解職,上周遭檢方約談偵訊十四小時,偵訊結束後又花了七小時核對筆錄,在首爾檢察廳大樓待了廿一小時才回家。

首爾法院卅日開庭審理朴槿惠聲押案時,會審問被告本人。被告通常會親自到場向法官陳述立場,但若被告不願露面或認為沒有必要時,可拒絕出庭而由律師代表。韓聯社報導,朴槿惠是否會親自出庭仍不確定。

當天審問結束後,法官會研究檢方和朴槿惠方面的各項卷證筆錄,決定是否批准收押。

由於朴槿惠涉嫌的罪名繁多,各種卷證數量龐大,法官研究這些卷宗估計需耗時很久。

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被收押時,法院在開始對李在鎔進行審問的十九個小時後才做出批准決定。因此司法界普遍認為,法院若卅日早上開庭審理朴槿惠聲押案,最終結果可能在隔天淩晨或一早出爐。

如果法院批准收押,朴槿惠會成為繼盧泰愚和全斗煥之後,南韓第三個因刑事罪名被捕的前總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