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6

熱!五月用電三刷新高 供電又告急

#台電 #限電 #電量 #核能 #政策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昨天用電量再創今年新高,夏天供電狀況再度引發關注。不過,台電昨天向原能會報告核三廠二號機的搶修計畫,卻未能獲得原能會放行,令台電相當緊張。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表示,下周會再補送資料,目標是核三廠二號機最慢要在六月中旬前歸隊,紓解六月供電壓力。

台電核三廠二號機歲修工程四月底發生意外,工程若因此延後完成,恐將影響供電狀況(記者潘欣中/攝影)

本報前天專訪經濟部長李世光,李世光保證「今年夏天不會出現備轉燈號紅燈」。李世光對今夏供電有信心,原因就是除了核二廠一號機會在六月併網發電,核三廠二號機最慢六月中旬歸隊。如果核三廠二號機歸隊日期出現變數,將影響台電原規畫。

昨天上午全台各地氣溫陸續突破卅度,台電統計,昨天下午兩點卅九分,全台用電量達三二六三點三萬瓩,超越五日的三一八五點四萬瓩,改寫今年用電量新高。

但因為多部機組已歸隊,昨天備轉容量率未創下今年新低,仍有百分之四點二一,是「供電警戒」的橘燈。

儘管五月才過十天,昨天已是五月第三度刷新全台用電量。台電研判,未來隨著氣溫升高,預計用電量只會「有增無減」。去年夏天供電已經屢拉警報,今年夏天用電量比去年成長,比去年同期約成長百分之二。

核三廠二號機四月底發生控制棒驅動軸鬆脫的歲修意外,五月初請原廠西屋公司派人檢驗,確定有導管變形情況,決定將更換驅動軸與導管。不過,核三廠副廠長高起表示,由於西屋公司的技師正在處理別的核電廠,人力調度上還需要協調。但是核三廠希望西屋能在五月下旬到台灣。

林德福表示,從五日聯絡西屋公司調度技師與備料開起算,搶修計畫約需要三個星期。不過,在動手搶修之前,需要取得原能會同意。

林德福說,原能會昨天要求台電再補齊資料,「台電也很緊張」,擔心會延後核三廠二號機歸隊時程,會盡快再把資料補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