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4

政府納稅、納管、納保險助在偏鄉解套 Uber不領情

#交通 #賀陳旦 #Uber #計程車 #多元計程車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賀陳旦日前在立法院表示,政府願助Uber在偏鄉有條件合法,Uber亞太區公共政策總監卡薩吉(Damian Kassabgi)對本報記者說,中央政府要祭出高額罰款,地方政府恐怕不敢與Uber合作。

立法院周三初審通過公路法修正草案,大幅提高對違規營業的交通運輸業罰鍰,調高到10萬至2500萬,2500萬是全球最高罰金。賀陳旦表示,目前Uber在台灣以資訊服務業登記納稅,「在職業駕駛及計程車登記,政府考慮在偏鄉地區酌予放寬。」他說政府願意與Uber有任何合作,不是要把他們趕出台灣。

對俗稱「白牌車」的自小客車在偏鄉載客,政府底線是「納稅、納管、納保險」,要求Uber或其他公司要合法繳稅及為乘客保險。納管部分,據了解交通部在研究是否不必有職業駕照,但司機須向警察單位登記,在公司營業額、自備停車場等運輸業經營門檻也可降低。費率依法由地方政府核定。

卡薩吉表示,Uber願服務不同區域包括所謂偏遠地區,一個月前他們開始在澳洲的拜倫灣(Bryon Bay)提供服務,當地公共運輸不便,難消化夏天旺季的成千遊客;拜倫灣是Uber在偏鄉的案例 ,「但前提是當地發布行政命令,讓共乘制度合法化」,Uber有合法登記、繳稅,乘客納保。對台灣主管機關願在「三納」條件下鬆綁,卡薩吉回應,「我們不該被視為計程車業者。」他說Uber並非不希望接受規範,而是希望台灣有規範共乘平台的專法。他還說,「亞馬遜書店就不會被當成圖書館來管理。」

交通部公路總局運管中心副執行秘書梁郭國回應,亞馬遜書店和圖書館做的事不同,但Uber和計程車服務對象一模一樣,當然應一視同仁管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