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635

2.4坪套房怎麼住?東京小宅生存術

#地方 #居家 #空間 #東京 #小宅 #套房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在大都市生活不容易,每個月可能還要繳金額不小的房租,對年輕人來說無疑是種壓力,而知名Youtuber日前訪問了一名在日本東京租房子的澳洲女孩,僅僅2.4坪的空間也讓人直呼不可思議。
 
一名澳洲女孩住在僅2.4坪大的公寓裏頭。(翻攝自youtube
一名澳洲女孩住在僅2.4坪大的公寓裏頭。(翻攝自youtube)
 
現代人能生活的空間越來越小,雖然在東京,每人平均能分配到8.5坪的空間,不過不少人實際上居住的房子比這個數字還要小,Youtube頻道Living Big In A Tiny House日前就訪問到一名住在日本東京的澳洲女孩Emma,她住在僅2.4坪的套房公寓,相當狹小。
 
Emma表示,她現在住的小套房是從以前到現在住過最小的,不用伸長手臂就會碰到兩側牆壁,光是一個人空間生活就夠狹小,更別提是兩個成年人;不過,Emma懂得利用有限的生活空間,規劃生活區域,像是挑高天花板,就會讓室內看起來不那麼擁擠,而兩側牆壁都有對外開放的窗戶,有利於採光,讓室內看起來更加明亮。
 
2坪大的小套房月租到底要價多少錢呢?Emma指出,這樣一戶小公寓每月租金就要69000日圓(約新台幣19000元),包含wifi跟公共設施;雖然房租貴翻天,但Emma仍十分喜歡這間小套房,她樂觀指出,小空間可以刺激思考,也因房租貴,讓她更必須把生活費省下來,只買真正需要的東西,認為這樣也是一種日本簡約文化的實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