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66

施家古厝留不留? 新北副市長:讓路轉彎

#地方 #文化局 #滬尾 #淡水 #施家古厝 #古蹟 #文化 #觀光 #旅遊

記者林昭彰/淡水報導

市府昨天針對淡水區6號道路闢建與市定古蹟「施家古厝」存廢爭議召開說明會,贊成與反對雙方言辭尖銳對立;副市長李四川總結指出,只有文化能使一座城市變偉大,他傾向讓路轉個彎避開古蹟,達到雙贏局面。

施家古厝為淡水市區唯一保留下來的前清時代之院落建築,是滬尾曾經繁榮之最佳見證。(圖/擷取自新北市政府文化旅遊網站)

淡水重建街早在1968年公布為都市計畫6號道路,預計從中山路至中正路8巷拓寬為10米道路,並在1990年完成土地徵收,但因沿線有許多歷史建築,部分民眾爭取保留,致施工延宕20幾年。

文化局今年編列1800萬元預算整修「施家古厝」被市議會刪除後,市府昨天舉行說明會時,市議員蔡錦賢、呂子昌、鄭戴麗香助理及多名里長,都支持以道路開闢為重,且揚言在議會杯葛預算到底。

支持開路的一方抨擊文化局花7、8千萬元整修一座「蚊子館」,罔顧地方發展和公共安全,對配合道路拓寬而拆屋的民眾也不公平。

但主張保存古蹟的民眾不甘示弱,批評對方口口聲聲說要發展觀光、促進地方發展,卻試圖破壞有觀光價值的古厝,諷刺「難道觀光客到淡水是為了看馬路?」

副市長李四川最後總結指出,既然民眾意見相左,市府會在最短時間研擬出雙贏的答案,再向各界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