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92

公道五延伸通車 開一半沒路了

#地方 #新竹 #竹科 #科子湖溪 #竹東 #公路 #交通 #公道五路

記者高宛瑜/新竹報導

新竹市公道五路向東延伸工程前天通車,原本要舒緩進出竹科上班族車潮,但路段僅通到新竹市柯子湖溪,往竹東延伸工程未完工,但因標示不清,這兩天許多駕駛以為已全線通車,開到一半發現「沒路了」只好逆向返回,不但未替龐大車流「解套」,也讓駕駛白走一段路。

新竹市公道五路向東沿伸工程通車,不過往竹東尚未完工,有人開到一半發現路障傻眼。 (記者高宛瑜/攝影)

新竹市工務處副處長陳永源表示,竹市路段通到柯子湖溪已完工,想讓民眾盡快使用因此通車,接下來部分要等竹縣路段完工。他表示,防汛道路可接光復路,但是路太窄,不建議駕駛行駛。告示牌不清部分他們會再加強。

公道五向東延伸工程新竹市段從慈雲路到柯子湖溪,長近1公里;竹縣部分總長3.7公里分為5標,第1標從縣市交界柴梳山到竹東鎮竹美路、第2標從竹美路到員山路,3、4、5標最終通往台68線的新中正大橋。

新竹市部分前天通車,但這兩天許多駕駛通行行駛到一半,看到路障傻眼,詢問路旁工人:「沒路了嗎?」一輛輛倒車返回。也有駕駛乾脆從單車道往前開到竹美路段,但又發現路障,只好走產業道路繞到竹東鎮或迴轉折返。

除原路折返外,還有兩個選擇,柯子湖溪旁有一條聯外道路通往關東路376巷、一條防汛道路通往光復路一段,但沿途告示牌僅有產業道路旁掛個牌子寫「往光復路」。且兩條路狹窄,只能容納兩車會車。

一名吳姓駕駛說,聽說通車了來走走看,看到沒路很錯愕。新竹市議員曾資程說,自己走這條路覺得「超瞎的」,通車通一半,「沒多大意義」。

新竹縣政府工務處處長范萬釗表示,竹縣部分第1標 (柴梳山到竹美路段)去年中就通車。

但記者昨天實際上走一趟,卻發現該路段從竹市這方面過去的道路是封閉的,但從竹縣往竹市方向則部分封、部分未封,仍不少汽機車駕駛走該路段。第1標沿途沒路燈,漆黑一片。有附近居民說,沿途都在施工,路障隨時更改,讓他們無所適從。

負責施工的內政部營建署新竹工務所主任吳明助表示,第1期完工後路燈建置好了,但台電還沒送電,交由縣府養護和辦通車。而第2期2月底會完工,第3、4期則是今年底完工,第5期工程由縣政府施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