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3

北車大廳開不開放兩派戰翻 網友點出歷史規劃背景

#北車大廳 #歷史 #台北車站 #大廳 #新冠肺炎 #交通 #地方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台北車站大廳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暫時禁止民眾在該地群聚或席地而坐,交通部台鐵局有意將此禁令延續至疫情過後,卻引發不滿,23日吸引上百人至該處靜坐抗議。PTT網友直言,「不能坐就是不能坐」,阻礙動線。不過也有人表示,北車大廳本來就不是設計來給旅客走動的路線。
 
台鐵局日前禁止民眾於台北車站大廳群聚,以減少疫情傳染機會,上週台鐵局表示,擬將此禁令延續至疫情過後,卻被交通部長林佳龍打臉,指示台鐵局重新評估,疫情後要再開放。
 
台鐵擬禁民眾在台北車站大廳席地而坐,23日有團體發起「坐爆北車」活動,呼籲開放空間。記者許正宏/攝影台鐵擬禁民眾在台北車站大廳席地而坐,23日有團體發起「坐爆北車」活動,呼籲開放空間。記者許正宏/攝影
 
不料此舉卻引發多人不滿,PTT網友發文「北車大廳不能坐,到底在吵啥??」,「不能坐就不能坐阿,那裡本來就是跟大家經過的地方,到底坐在那邊幹嘛?」網友指出,「難道大廳不能坐就是歧視移工?」、「要不要去紐約、倫敦車站坐坐看」。
 
有網友贊同表示「要抗議怎麼可以坐在那擋路」、「那邊本來就是讓人通過的,他們全坐那,一堆人擋路製造髒亂,已經影響原本旅客的權益了」、「如果可以讓移工坐,那我建議讓遊民睡,睡好睡滿睡飽」、「移工要聚集應該安排更適當的場所」。
 
另外也有網友點出,大廳區塊有歷史的背景,「其實那塊大廳本來就不是設計給民眾走動的動線,以前那塊是售票大廳跟服務中心,民眾根本不穿越中間走來走去,動線是沿著那塊的四邊在走的,會說中間那塊是動線的,大概沒有經歷過以前的台北車站年代。」,但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現在售票處就在大廳兩側,中間空間就是動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