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5

桃機三航廈三度流標 交長:變更設計也要如期完工

#政策 #桃園機場 #林佳龍 #變更設計 #第三航廈

工商時報記者郭建志/台北報導

耗資789億的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原預定2023年完工可增納每年旅客服務量4,500萬人次,但因設計成本過高導致三度流標。交長林佳龍22日說出重話,要求桃園機場公司「寧可變更設計,也要在現有預算內如期完工」。

桃園機場去年旅運量達4,653萬人次,創下歷史新高,且連續七年呈現正成長,由於空間已不敷使用,桃機規劃興建第三航廈,盼讓旅客年服務量可新增4,500萬人次,為國內觀光市場挹注更多活水。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示意圖。圖/桃機公司提供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示意圖。圖/桃機公司提供

該案由英國團隊設計,最大亮點為出境大廳的雲頂天花板,設計懸吊13萬朵花瓣般流動造型的鋁管,然而設計成本過高,桃機公司今年一月好不容易獲行政院首肯,經費由747億元追加到789億元,但6月第三度開標卻仍流標,原訂2023年底完工、2024年初營運的目標恐將延宕。

林佳龍昨受訪強調,已要求桃機檢討,例如部分會增加預算、讓招標有困難的設計,就應檢討變更,由於桃園機場每年負荷量很大,旅客人次成長快速,要和時間賽跑,交通部立場就是在總預算不增加下盡速發包、如期完工。

桃機公司表示,將思考兩個可能方案,一,先興建第三航廈的北登機廊廳,以降低廠商投標門檻,並期望提前增加桃園機場停機坪使用數量;二,簡化部分工項之設計,降低廠商施作的管理成本及風險。25日桃機將舉辦土建工程說明會,向廠商仔細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