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2

結束永續之旅 蔡認深化台美關係

#政策 #外交 #蔡英文 #出訪 #台美關係

中國時報記者崔慈悌、陳麒全/台北報導

蔡總統「自由民主永續之旅」22日中午結束返台,隨即在機場和臉書發表談話說,這次過境美國紐約跟丹佛時間較久,對台美關係她用「深化」來形容,認為這更為貼切。

蔡總統為期12天「自由民主永續之旅」結束,昨午返抵國門,總統專機進入我領空時,空軍派4架次幻象機升空迎接。蔡在桃園機場發表談話指出,同樣是新興民主國家友邦,他們跟台灣有類似歷史經驗,我們就族群、民主化議題交換多經驗,比如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等。她感受到,加勒比海友邦規模雖不大,經濟也還在發展,但民主制度都落實下來;而在國際上,也積極聲援台灣,「我們會珍惜這樣的朋友」。

蔡總統結束12天出訪加勒比海友邦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22日中午12時30分返抵國門,她在機場發表談話表示,這一次過境美國紐約跟丹佛,表明台美關係深化,她強調走向世界是台灣人民共同的願望。(陳麒全攝)蔡總統結束12天出訪加勒比海友邦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22日中午12時30分返抵國門,她在機場發表談話表示,這一次過境美國紐約跟丹佛,表明台美關係深化,她強調走向世界是台灣人民共同的願望。(陳麒全攝)

蔡強調,這幾年,我們致力向國際傳達「Taiwan can Help」印象,台灣有能力幫助其他國家,台灣也需其他國家在國際舞台幫我們發聲,這就是「踏實外交、互惠互助」。

她說,這次過境美國紐約跟丹佛,停留時間比較久,也有更多機會可跟美國各界人士,不論政界、學界、智庫、還有科學研究單位及企業界朋友交換想法,「有人說這是關係升級,我說要用深化來形容更貼切。」

蔡英文強調,走向世界是台灣人民共同願望,「無論你是台灣派、中華民國派,還是中華民國台灣派,我們大家都可團結起來,一起為走向世界來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