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0

台東人可以回家了! 12月17日起每天3列次實名制開放先訂

#居家 #地方 #台鐵 #實名制 #台東

聯合報記者羅紹平/台東即時報導

 

台鐵台北往返台東每天3列次太魯閣及普悠瑪自強號將採台東實名制,優先讓設台東民眾提3天訂票,自12月17日開始上線,一般民眾須等台東實名制預購截止日隔天凌晨0時才能上線訂票,這讓台東民眾往返台北及台東購買火車票更方便。

 

立委劉櫂豪指出,由於台東民眾買火車票不易,尤其是連續假日,周末假日,常買不到車票回家,尤其平日鄉親往返北部最主要是要前往花蓮或台北就醫,因此向台鐵局爭取研議能平日車次也規畫台東實名制。

 

立委劉櫂豪(右)爭取台鐵台北往返台東每天3列次,自12月17日開始實施台東實名制。記者羅紹平/翻攝立委劉櫂豪(右)爭取台鐵台北往返台東每天3列次,自12月17日開始實施台東實名制。記者羅紹平/翻攝

 

他說,今年10月他審查交通部109年度預算時,提案爭取台鐵每日3列次台東實名制,以協助台東民眾能優先購票,經台鐵局研議後,確定12月17日開始上線,台東民眾可優先3日線上訂位,目前開放台北─台東408車次、台東─台北431及405車次平日就實施實名制。

 

劉櫂豪表示,台鐵一般車票是在發車前14天開放訂票,未來上述3列次,從12月17日起每天採台東實名制,且發車前14至12天優先開放台東民眾訂票,發車前11天才開放一般民眾訂票,這對難買到車票的台東民眾很有幫助,台東民眾可在12月17日提早3天訂購12月31日408、431、405次車票。

 

劉櫂豪強調,花東鐵路全線雙軌化計畫未完成前,台東鐵路運能受限,供不應求,才研議台東優先的措施方案來處理,未來政府應設法規畫短中長期的鐵路運輸解決計畫,才能讓台東民眾真正有感政府在照顧東部居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