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6

伯朗大道到了?台東197縣道池上路段不再有電桿煞風景

#伯朗大道 #台東 #197縣道 #池上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羅紹平/台東報導

台東縣池上鄉伯朗大道以沒有電桿的美景而聞,但周邊台東197縣道仍有電線桿,池上鄉公所推動197縣道0至2公里路段的電纜線下地及池上至富興段路平工程,完工後打造出2公里長、超過500公頃無電桿稻田地景視野寬廣,吸引遊客駐足拍照,還可串連伯朗大道、漂鳥197裝置藝術、客庄慢城、部落賞星等特色,成為池上、甚至國內最亮眼的景觀道路。

 

池上鄉11月24日上午8點將舉辦「全民大健走」活動,慶祝完工通車,讓參與民眾親身體驗路平及無電桿的田園美景,希望吸引更多遊客到池上,造訪台東197縣道。

 

台東197縣道池上鄉內0至2公里路段,電纜線下及池上至富興段路平工程已完工,讓池上田園景觀更優美。圖/記者羅紹平攝影台東197縣道池上鄉內0至2公里路段,電纜線下及池上至富興段路平工程已完工,讓池上田園景觀更優美。圖/記者羅紹平攝影

 

池上鄉公所為打造一條結合農莊及裝置藝術的無電桿藝術大道,積極爭取自來水先更換供水管線、台電及中華電信將纜線下地並移除電桿、路平AC鋪設等工程,歷時1年,耗資6000萬元,相關工程已陸續完成,目前池上鄉從大坡池至天堂路,有超過500公頃沒有電桿的稻田地景。

 

池上鄉公所表示,過去鮮少有遊客騎單車行經197縣道,現在筆直2公里沒有電線桿的大道上,每天遊客絡繹不絕,多數遊客會駐足拍照留念;明年台東縣政府將在197泥水溪段新造一座景觀橋;在197縣道9公里處嘉武橋段也會拓寛為雙線道,屆時台東197縣道將成為池上,甚至國內最亮眼的景觀道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