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9

台日關山車站 締結姊妹站

#地方 #台東 #關山車站 #台鐵 #姊妹站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台鐵關山車站10日與位在日本新潟縣上越市的關山車站締結為姊妹車站,雙方簽約締結後,將會加強交流。台鐵副局長徐仁財表示,台鐵將加強與日本觀光交流,也將大力推動鐵道旅遊,吸引更多日本旅客到訪。

關山車站還保留舊時車站的建築,目前是單車補給站。(黃力勉攝)關山車站還保留舊時車站的建築,目前是單車補給站。(黃力勉攝)

台日關山車站締結為姊妹站,越後心動鐵道社長嶋津忠裕(左起)、日本關山車站長東條公男、台灣關山車站長羅易華、台鐵副局長徐仁財簽約。(黃力勉攝)台日關山車站締結為姊妹站,越後心動鐵道社長嶋津忠裕(左起)、日本關山車站長東條公男、台灣關山車站長羅易華、台鐵副局長徐仁財簽約。(黃力勉攝)

姊妺站締結儀式是由台東關山車站長羅易華、日本關山車站長東條公男一同簽署,並由徐仁財與越後心動鐵道社長?津忠裕擔任見證人,雙方締結後將會加強交流,互相協助推廣兩地的觀光旅遊。

妙高躍馬最古老車站

日本關山車站位在妙高躍馬線上,由越後心動鐵道株式會社經營,越後心動鐵道分別經營日本海翡翠線、妙高躍馬線共21個車站,總長98.3公里,其中關山車站在1886年建立,是妙高躍馬線最古老的車站。

嶋津忠裕指出,關山車站位在日本西海岸,鄰近日本海,從東京搭乘新幹線到關山將近要2小時的車程,當地有廣大的稻田,是日本的米倉,還有被稱為越後富士山的妙高山,冬天時下雪量大,非常適合滑雪。

他說,越後心動鐵道斥資打造的雪月花列車,擁有日本列車最大的景觀窗戶,行駛在鐵道上海景高山美景都一覽無遺,車上還有廚師烹飪美食,讓遊客愜意的享受美景、品嚐美食。

雪月花列車別具特色

徐仁財表示,台東關山與日本關山是異地同名車站,台鐵近年來積極發展鐵道觀光,越後心動鐵道經營的雪月花別具特色,也是台鐵的學習對象。

台鐵運務處副處長陳裕謀指出,台鐵與日本締結的姊妹車站共有5處,其中松山、龜山與關山是異地同名車站,台北與大阪車站、新竹與東京車站也是姊妹車站,未來雙方會加強交流。

<搶先報>知名作家【女王】講座即將曝光!

>>立刻加入好房網會員,優先通知免費搶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