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4

10月陸客來台大降5成 影響國際旅客年減2.2%

#陸客 #旅客 #遊客 #觀光局

工商時報記者郭建志/台北報導

觀光局25日公布10月國際旅客來台狀況,受到陸客大減5成影響,國際旅客僅93.8萬人次,較去年同期略減2.2%。累計今年1至10月國際旅客為973萬人次,仍較去年同期成長9%。觀光局預估,年底前陸客還會更少。

根據觀光局統計,10月前五大旅客來源國,第一名是日本20.7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13.9%;第二名是港澳地區,12.7萬人次、成長6%;第三名則是韓國,以12.5萬人次緊追在後、成長38.9%。至於陸客則只有11.5萬人次,較9月份減少近2千人,更是比去年同期大減52.5%,位居第四名。至於美國則以5.2萬人次,排名第五。

觀光局公布10月國際旅客來台狀況,受到陸客大減5成影響,國際旅客僅93.8萬人次,較去年同期略減2.2%。圖/中時報系資料照大陸限台令發威,8月來台陸客已有明顯降低,與7月比較,總數減少28.9%。(本報資料照片)

至於在東南亞的部分,有三國站上4萬人次大關,包含泰國4.4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41.6%;菲律賓4.3萬人次、成長37.2%;至於新加坡也有4.1萬人次來台、成長11.1%。而印尼雖只有2.2萬人次,但有20.8%的成長幅度,也不可小覷。

觀光局說,港澳地區受到反送中運動影響,促使民眾提高「2到3天短期旅遊」的出國意願,而韓國方面,觀光局推動「花蓮-仁川」和「花蓮-釜山」直航包機,因此帶動韓國旅客的明顯成長。而陸客1至10月有251.3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11.4%,主要還是靠今年前八個月的人數撐住成長趨勢。

觀光局指出,在陸客衰退趨勢下,除了會加強耕耘東北亞、東南亞市場外,也會持續推動擴大秋冬國旅方案,最新統計自由行部分有逾六成旅宿業者、約7,800家參與,是歷次補助的最高比例,且統計各縣市申請補助最踴躍的前五名,依序是宜蘭、台東、花蓮、高雄、屏東,補助的客房數均超過10萬間。

另外在離島方面,擴大國旅秋冬遊也推出「離島加碼」,民眾可使用第二次旅宿補助,因此離島金、馬、澎表現相當亮眼,像是金門、澎湖都申請將近6萬間房間數,連江縣也有1.3萬間房間數。觀光局說,累計各縣市旅客申請自由行住宿補助金額,已超過13億元,已使用補助的房間數約133萬間,全台已有約293萬人次享受補助住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