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0

那斯達克烏龍報價 有驚無險

#寰宇 #美股 #那斯達克 #蘋果 #微軟 #亞馬遜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一波不正確的股票報價資料4日亞洲早盤閃現在交易員看盤螢幕上,從一些財經網站和彭博終端機看來,蘋果、微軟、亞馬遜等一小撮那斯達克掛牌股票報價皆為123.47美元,比實際股價暴漲或暴跌。

一波不正確的股票報價資料4日亞洲早盤閃現在交易員看盤螢幕上。(圖/美聯社)

這起烏龍事件發生在美國股市3日提早收市的盤後交易時段,香港時間約早上6至7時,當時雅虎財經網站、Google財經網站和彭博終端機都短暫顯示錯誤報價。那斯達克官網和FactSet上顯示的則是正確報價。

那斯達克表示,之所以出現烏龍報價,並不是那斯達克內部技術瑕疵造成,而是彭博等第三方資訊供應商不當使用、散布有誤的測試資料所致。

而且,實際的股價並不受這些平台上的烏龍報價影響,也沒有任一筆股票交易以錯誤報價成交。

但看在交易員眼裡,股票報123.47美元意味蘋果股價大跌14%、亞馬遜崩跌87%、微軟暴漲79%、Zynga狂飆3,292%。

若這些漲跌幅真的發生,全球最有價值上市公司蘋果市值將驟減1,040億美元,亞馬遜市值蒸發3,690億美元,微軟市值則會暴增4,150億美元。

那斯達克發言人柯里斯提納說,美股3日適逢國慶假日前夕,收盤時間從美東時間下午4時提前至1時,而測試資料是在每個交易日結束後送出,或許是當天交易縮短為半天讓第三方資訊供應商混淆所致。他並表示,未見到駭客入侵或網路攻擊的跡象。

近年來交易系統出包事件頻傳。2010年5月,道瓊工業指數數分鐘內「閃電崩盤」近千點。2013年8月,那斯達克掛牌股票全面受技術瑕疵影響交易三小時。2015年7月,技術瑕疵迫使紐約證交所暫停交易近四小時。不同的是,這一回並無任何交易受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