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1

美股三大指數創高 科技四雄財報聚光

#美國 #股市 #美股 #英特爾 #亞馬遜 #寰宇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美國股市上周一掃「黑色星期一」股災30周年陰影,三大指數同步創新高,把市場擔心崩盤夢魘重演扭轉成再創新高美夢成真。這股多頭氣勢能否繼續向前衝,本周英特爾、亞馬遜等科技大咖公布的財報將是一大觀察重點。

美股三大指數創高,科技四雄財報聚光

過去一周來,道瓊工業指數大漲456.91點,漲幅為2%,以歷史最高收盤價23,328.63點作收。標普500指數全周漲0.9%至2,575.21點,是今年第49度改寫收盤最高紀錄,今年來漲幅達15%。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周漲0.4%至6,629.05點。

上周四是1987年10月19日道瓊指數崩跌508點的30周年,盤中指數一度下挫百餘點,但馬上強彈並再創收盤新高,顯示投資人逢低買進。

企業盈餘穩健支撐市場信心,已公布財報的88家企業中,逾70%的獲利比預期好,72%營收優於預期,遠高於長期均值59%。盈餘與營收表現能否再傳佳音,將是多頭氣勢能否延續的決定性因素。

投資人將密切關注本周科技公司攤開的財報,包括周四盤後(26日)公布的英特爾、亞馬遜、微軟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TD Ameritrade首席策略師齊納漢說:「若科技股續強,市場可能繼續上攻。」但若財報令人失望,可能觸動一波回檔整理。

減稅題材持續發酵,也為漲勢增添動能。參議院19日通過預算決議案,可讓共和黨不需民主黨支持,就能以過半票數通過減稅案。市場盛傳偏鴿派的聯準會(Fed)理事鮑威爾是下任Fed主席熱門人選,也令多方士氣大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