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94

景氣復甦 台經院估下半年房市量縮價微跌

#多空 #景氣 #台灣經濟研究院 #動向調查 #服務業 #產業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台灣經濟研究院昨日公布7月景氣動向調查,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上升到104.35點,創4年新高;服務業則上升到104.14點,也創3年新高;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0.41點,為連續第二個月上揚,代表各產業整體上看好下半年經濟可望維持復甦,展望樂觀。

台經院公布7月營業氣候測驗點,在經濟表現回溫下,製造業、服務業、營建業均呈現上升。(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台經院公布7月調查結果,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104.35點,較6月修正後的102.74點增加1.61點,服務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104.14點,較6月修正後的102.54點增加1.6點,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0.41點,較6月修正後的80.45點上揚9.96點,主要在經濟表現持續回溫下,包括製造業、服務業、營建業均呈現上升,但其中營建業主要是營造業回穩,不動產部分由於政策管控、供給量過大、民眾預期心理等影響,下半年房市預料持續「量縮、價微跌」的走勢。

台經院表示,上半年國內經濟表現均優於預期,近期主計總處、國內各大智庫及金融機構紛紛調升2014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預測。觀察國際情勢上,美國經過第1季成長亂流後,經濟表現趨於穩健;大陸外貿與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持續走揚;東協主要國家個別負面因素漸除。

目前看來,僅歐元區及日本復甦腳步相對較慢,全球景氣相對樂觀,因此,下半年在內、外需整體表現可期,使得國內廠商對景氣看法同步樂觀。

台經院指出,營業氣候測驗點雖第二個月上揚,但不論是7月或對未來半年影氣的看法,出現營造業、不動產景氣表現一強一弱態勢。

其中營造業景氣主要因重大公共工程計畫推進速度頗佳,及民間建築工程業務上揚的推升,且未來半年營造業景氣能見度仍續佳,主要是高雄重大氣爆事件及水患等災後重建工程需求,包括道路修復、幹管重建及排水設施整治等所投入有其急迫性,加上過去大量釋出的新建案將陸續進入開工階段。

反觀不動產景氣,財經部會管控房市動作頻頻,且供給量不斷放大,及買賣方對價格與後市認知差距拉大,在三大因素影響下,7月不動產景氣持續轉差,下半年房市量縮、價微跌的態勢將逐步確立。

買不起房的如何找錢?買得起房得如何投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