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66

雙重打擊打不消看房意願 7月點閱大增一成

#永慶 #委售量 #點閱量 #房仲 #投資

好房網News記者郭吟伊/整理報導

在政府打房及年度七合一選舉的情況下,物件委售量卻成了關鍵。根據永慶房仲網資料顯示,103年全省物件委售量在7月份出現些微減少的現象,相較於6月的物件,共減少了3.4%,不過雖然委售有減緩的現象,但同期的買方點閱數卻增加了近10%。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買方預測在政府調控之下,房價會有修正的趨勢,但在房價高漲的情形下,買方觀望氣氛依舊濃烈。

圖1、103年永慶房仲網物件委售量指數及點閱指數

針對永慶房仲網物件委售量調查指出,103年上半年物件釋出量持續平穩的上升,不過相較於6月份的物件釋出量,台北市卻減少7.6%,位居七都第一,而新北市與桃園縣各以下降5%與4.2%名列第二、三名。黃舒衛提到,物件釋出量會下降,可能是因為上半年的連續釋出已讓市場的委售量達到飽和,所以才會出現和緩的趨勢。

雖然7月份物件委售量減少,但買方對於看屋興致仍然高昂。統計資料發現,台北市103年7月的網路點閱量較6月增加了29.1%,是七都中增幅最大的縣市,然而只有桃園縣市七都中唯一衰退的縣市,其點閱指數下降了0.8%。

圖2、103年6~7月永慶房仲網物件變化及點閱變化

對於桃園縣點閱指數率退的現象,黃舒衛說,由於桃園縣房價短期大幅上漲,以及近期發現市場出售屋件量也呈現飽和現象,因此造成桃園的投資買盤開始降溫,再加上政府新增擴大4個管制區,才使得網路物件的關注度下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