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0

產業景氣預測 罕見三升

#台灣經濟研究院 #景氣 #營建業 #服務業 #製造業 #政策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台灣經濟研究院昨(25)日發布調查廠商對於6月景氣看法,綜合當月及未來半年營業氣候測驗,6月製造業為96.49點,較5月增加1.02點,結束連續第五個月下降態勢,轉為上升;服務業、營建業分別為95.39、90.32,服務業連續四個月上升,營建業則結束連續三個月下滑後轉為上升,三個產業少見同步上升。

三大產業景氣預測同步彈升

三大產業景氣預測同步彈升

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近期已非常少見三個指標同步向上」,根據歷年情況,會衝擊景氣的黑天鵝事件,多在第2季大量出現,「現在第2季過去了,沒有大事發生」,且原先擔心的歐洲大選、美國升息循環等,至今市場均能穩健發展。但他仍語帶謹慎指出,一個月的反彈不代表全面回升,下半年iPhone議題對景氣能否續溫,是一大不確定因素。

台經院指出,受惠全球經濟情勢溫和復甦,今年上半年進出口表現亮眼,雖然4、5月出口出現稍微減退,6月就明顯回溫,外銷訂單金額連11個月成長,對出口為主的製造業而言,6月以來新台幣對美元匯率回貶,是最大激勵因素,企業匯損壓力暫解,廠商紛紛表示「當月景氣看法轉好」,看好比率達33.3%,超過看壞的24.8%。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