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防疫旅館遭檢舉違規收一般客 新北:罰50萬、勒令停業

#防疫旅館 #檢舉違規 #地方 #政策 #勒令停業 #蘊泉庄旅館
聯合報 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位在新北市淡水區的蘊泉庄旅館,在去年3月向新北市府申請做為防疫旅館,但被檢舉去年9月違規接待一般旅客,新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今年5月接獲民眾檢舉,經查該旅館確實違反防疫旅館入住規定,依傳染病防治法以及發展觀光條例等相關法規罰50萬、立刻解除防疫旅館資格,並勒令停業一個月接受調查。
 
觀旅局表示,今年五月上旬接獲民眾檢舉,蘊泉庄旅館加入防疫旅館,卻違規收一般客,導致混居情況發生。觀旅局接獲檢舉後立刻主動調查,經查蘊泉庄旅館客房區共有兩棟,兩棟客房區不連通。一棟專收一般客,另一棟專為防疫旅館,兩棟各有39間房間。
 
觀旅局人員到蘊泉庄旅館稽查。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觀旅局人員到蘊泉庄旅館稽查。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據檢舉人表示,去年九月時,有兩間公司團體訂房,其中一間公司訂房55間,觀旅局立刻發文兩家公司,以及兩家旅行社,進行調查,適逢本土疫情蔓延期間,目前只收到其中一家公司回文,該公司聲稱,確實在9月12日訂房55間入住,明顯與該旅館能接受的一般旅館數目不合。
 
觀旅局表示,據回文認定該飯店違規收一般客入住防疫旅館,已嚴重違反防疫旅館入住規定,讓旅客陷於未知風險,認為情節重大、不容寬貸,此案依傳染病防治法以及發展觀光條例等相關法規先重罰50萬、立刻解除防疫旅館資格,並勒令停業一個月接受調查。
 
觀旅局統計,目前新北市防疫旅館總房間數1511間,入住數445間,空房數597間,剩餘的469間則是預約與清潔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