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

北市防疫旅館1/11~28限市民預定 要吃團圓飯最晚這天要入住

#政策 #地方 #防疫旅館 #預定 #訂房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為因應農曆年節帶來的返國潮恐讓防疫旅館量吃緊,台北市觀傳局表示,1月11日至28日北市防疫旅館所餘少量空房,自即日起將僅限台北市市民預定,另為鼓勵返國民眾避開尖峰時段提早入住,已有防疫旅館祭出折扣價高達4、5千元「早回專案」,甚至補助機票改票費用,盼民眾提前返台、降低尖峰時段壓力。
 
根據觀傳局統計,台北市防疫旅館在1月4日住房率為37%,住用房間數為2400間;但隨年關將近,預估2周後將有4000人入住,住房率達60%。今年農曆除夕落在2月11日,若以居家檢疫14日計算,至遲應於1月28日入住,方能於除夕當日與家人團聚。
 
觀傳局表示,1月11日至28日北市防疫旅館所餘少量空房,因此自即日起將僅限台北市市民預定。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市第4家防疫旅館上線服務,預計將為居家檢疫旅客提供20個房間。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由於1月24日至28日防疫旅館大爆滿,因此自即日起,旅客若需預訂1月11日至1月28日尖峰時段入住台北市防疫旅館,須提供身分證明文件影本或照片供旅館核對;台北市防疫旅館在尖峰日期僅接受台北市民之預定入住。但在1月4日前已經預訂台北市防疫旅館之外縣市民眾、非本國籍旅客,則不在此限。
 
觀傳局表示,若有台北市民訂不到防疫旅館的也不用擔心,觀傳局將針對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的同住親友入住本市合法旅宿提供補助,最高金額達7000元;另台北加碼GO自由行補助目前尚有近9萬名名額,凡平日或農曆春節期間入住指定合作旅館,於入住現場均可享折扣1000元,入住當場並加贈雙層觀光巴士電子單次票2張;居家檢疫者家人入住非防疫旅館時,可一併提出申請。
 
觀傳局提醒,為確保社區安全、避免日租套房反覆收住居家檢疫者造成疫情擴散,春節年前更將嚴格查緝居家檢疫者是否入住日租套房,若經查獲將針對非法旅館業者開罰10萬元至50萬元。
 
若居家檢疫者不慎入住日租套房,除將經民政局、警察局協助轉移至合法防疫旅館外,民眾也可提供日租套房之訂單、屋內照片等作為檢舉憑證,最高可獲檢舉獎金1萬5000元;同時也呼籲過年前要回台的台北市民,務必遵守「一人一戶」之規定,若有入住防疫旅館需求,應備齊證件即早訂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