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

大北門地區新亮點!台南蕭壠兒童圖書館周末重新開館

#地方 #政策 #蕭壠兒童圖書館 #整修 #修繕 #開館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台南市唯一為兒童量身打造的「蕭壠兒童圖書館」將於1月9日重新開館,館內外空間經過修繕後煥然一新,成大北門地區一大亮點;而為慶祝重新開館,館方還特別在當天特別添購上百本時下熱門的兒童繪本和特色立體書,另有許多好玩活動,歡迎大小朋友前來參加。
 
市府表示,蕭壠兒童圖書館為台南市溪北地區唯一專屬兒童的圖書館,除積極發展在地學習特色的素材及館藏,更整合蕭壠兒童美術館群藝文資源,規劃兒童專屬的常設展及特展,串連兒童遊戲室、兒童電影館及戶外兒童藝術花園,讓孩子透過參觀展覽、看電影、閱讀、DIY、玩遊戲、參與工作坊及和國內外藝術家近距離接觸,多元廣泛體驗藝文。
 
台南市唯一為兒童量身打造的「蕭壠兒童圖書館」將於1月9日重新開館。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唯一為兒童量身打造的「蕭壠兒童圖書館」將於1月9日重新開館。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由於蕭壠兒童圖書館先前發生屋頂滲水及牆體壁癌問題,為此,文化局向中央爭取到經費補助修繕內部空間,還特地邀請日本藝術家鈴木悠哉,為圖書館量身設計全新的建築外觀,底色以海軍藍及黃色交錯,並佐以獨特的紅色圖樣造型,豐富活潑的色彩與形狀,為圖書館打造鮮明且富童趣的藝術造型風貌。
 
而為慶祝重新開館,館方特別添購1889冊新書及128部適合兒童觀賞的DVD影片,並特選許多時下熱門的兒童繪本及127冊的特色立體書,包括《J.K羅琳的魔法王國:珍奇異獸百寶箱》立體書、中國傳統節日立體書、法國紙藝大師菲利普立體書全集等,主題相當多元,併同開館也舉辦30本精選新書主題書展。
 
文化局表示,蕭壠兒童圖書館1月9日開館當天也將特邀延平國小太鼓隊進行揭幕表演,並安排「歡樂親子杯子蛋糕DIY體驗活動」、「采蓉阿姨即興說演故事」;周日則安排有「親子桌遊樂陶陶」、「胖叔叔說故事」,歡迎民眾周末一起來蕭壠兒圖同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