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35

人往外跑卻更難買房? 專家揭「這縣市」連地也暴漲!

#多空 #中古 #預售 #地方 #台東 #房價 #蔡東澄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2020最後一天台東濱海公園湧進近7萬人,一睹天后張惠妹風采,而台東在疫情期間,能夠舉辦如此大型的跨年活動更顯珍貴,周遭攤商、旅宿業者看到久違的人潮、錢潮都笑得合不攏嘴,但若是回歸日常,台東所面臨的是人口大量流失問題。
 
根據台東縣政府統計近5年縣總人口數變化,105年是220802人,到109年9月是215483,少了5319人,生育率低迷再加上人口持續外流,恐怕邁向少於20萬人的危機。
 
台東房價沒有隨著人口外流下跌,反倒逆向暴漲。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台東房價沒有隨著人口外流下跌,反倒逆向暴漲。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更令人關注的是,台東長期的人口外流並沒有造成當地「房價」下跌,反而逆勢暴漲,2020年的購屋平均單價每坪14.73萬元,較10年前的每坪8.43萬元,大漲75%。
 
永慶房產集團台東區經管會會長蔡東澄表示,台東近年房價出現許多漲幅,原因包括自住需求增加、外地投資客置產,目前如昌益建設新案每坪成交價落在18~20萬元,等同於台南安南區、高雄市仁武、楠梓等蛋白區房價。
 
他分析,台東雖然僅20多萬人口,但每年新屋供給僅200~300戶,除房價大漲,「地價」漲幅也驚人,如2018年5月全聯以每坪66.1萬元購入中山路、正氣路口454坪精華地,每坪6字頭地價也創區段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