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

淡水防疫旅館收客 罰50萬、停業1個月

#淡水 #防疫旅館 #政策 #地方 #勒令停業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的蘊泉庄旅館,2020年3月申請做為防疫旅館,民眾檢舉在2020年9月違規接待一般旅客。新北市觀旅局表示,經查確實違反防疫旅館入住規定,依傳染病防治法以及發展觀光條例等相關法規罰50萬、立刻解除防疫旅館資格,並勒令停業1個月接受調查。
 
蘊泉庄飯店分成2棟,分別作為防疫旅館及一般旅館,都各有39個房間,2棟客房區不連通。據檢舉人表示,2020年9月時,有2間公司團體訂房,其中1間公司訂房55間,明顯超出一般旅館的房間數。
 
新北淡水蘊泉庄旅館被檢舉違規接待一般旅客,新北觀旅局表示,經查確實違反防疫旅館入住規定。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新北淡水蘊泉庄旅館被檢舉違規接待一般旅客,新北觀旅局表示,經查確實違反防疫旅館入住規定。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觀旅局長張愛晶表示,2021年5月上旬接獲民眾檢舉主動調查,雖然沒有司法調查權,但積極查證,反向與訂房公司及旅行社求證,截至目前收到一家公司回文,該公司的回文指出,確實在9月12日訂房55間入住。
 
張愛晶表示,旅館讓旅客涉入未知風險情節重大,不容寬貸、重罰50萬並勒令暫停營業,因業者心存僥倖,不排除依意圖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移請檢調偵辦。
 
張愛晶說,防疫旅館觀旅局每月都有定期與不定期稽查,在疫情嚴峻期間,也有加強稽查頻率,但是業者在稽查時企圖規避,使公務員登載不實,涉及偽造文書,已移送檢調偵辦。
 
觀旅局統計,目前新北市防疫旅館總房間數1511間,入住數445間,空房數597間,剩餘的469間則是預約與清潔中。副市長劉和然表示,針對業者偽造文書登載不實,一定追究到底,現在要求防疫旅館找獨棟的,若有1棟以上就會全部徵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