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8

觀光局擬推旅宿耐震標章

#花蓮 #強震 #地震 #旅宿 #耐震標章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花蓮強震造成花蓮市區四棟建築物倒塌,觀光局有意找專家討論,在旅宿網以耐震標章形式,揭露旅宿建築物的安全資訊。

花蓮強震。(救難人員提供)

206地震207救難現場。(救難人員提供)

其中統帥大飯店是交通部觀光局旅宿網推薦的三星級飯店,引起各界對台灣旅宿安全的重視。觀光局旅宿組組長陳瓊華昨(12)日表示,台灣並沒有像綠建築標章那樣的標誌來呈現耐震度,也就是說,目前沒有所謂的「耐震標章」。

因此,他指出,觀光局預計找內政部營建署及專業技師,針對全台旅宿的耐震度進行通盤體檢,並將資訊揭露在旅宿網,耐震標章只是一個可能的方向,細節仍要和營建署及專家討論。

據指出,花蓮強震震垮的兩棟飯店旅館,統帥大飯店是觀光局評為三星級的飯店,雖歸觀光局主管,但建照部分法規主管機關是營建署,核發建照和消防主管單位是地方政府,而漂亮生活旅居則是地方政府管轄的一般旅館。

若要建立「耐震標章」制度,得看營建署與地方政府的態度,旅客短期內恐無法了解飯店的耐震度,至多僅可分辨是921大地震前或是之後興建的飯店,來掌握飯店建築物可能的耐震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