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8

川普太會做生意?要把國際太空站變成繞地球轉的房地產

#川普 #美國 #寰宇 #太空站 #民營

記者季晶晶╱即時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領導的政府想把國際太空站(ISS)變成環繞地球運轉的房地產事業,由私人企業而非政府負責經營。

2名美國太空人1月23日離開國際太空站。美聯社2名美國太空人1月23日離開國際太空站。美聯社

華盛頓郵報報導,根據美國航太總署(NASA)內部文件,白宮計畫2024年後不再提供資金給ISS,雖想結束由聯邦預算直接支持、但不打算完全放棄這個科研實驗室,目前正在擬定讓ISS變民營部門的過渡計畫。

白宮文件指出:「在2025年結束對ISS提供聯邦資金的直接支持,並不表示這個平台將在那個時候脫離軌道──有可能由太空產業接手持續運作某些功能,成為平台商業化的一部分。航太總署將在未來7年內擴大國際和商務夥伴關係,以確保人類能持續進入並出現在低空地球軌道。」

川普政府12日發布的預算計畫裡,將要求2019財政年度撥款1.5億美元(約台幣44.28億元),未來幾年的金額更高,「使商業實體和能力得以發展成熟,確保ISS的商業接班人在要上場時能順利運作。」

但ISS的私有化計畫可能遭遇阻力,尤其是美國已經在ISS的建設和營運上花了近1000億美元。共和黨籍的德州參議員克魯茲上周說,他希望近來有關NASA要結束資助ISS的報導,最後證實和有大腳怪存在一樣屬無稽之談。

他說:「身為財政保守派人士,你知道最蠢的事情之一就是在投資數十億美元後取消 計畫,明明還有許多年的可用壽命。」NASA正在研究NASA是否可以延長壽命,安全使用至2028年或更久,克魯茲說,任何決定應先等報告出來再說。

太空製造公司(Made In Space)執行長羅許認為:「ISS是為了科學和人類探索太空所建,不是為了尋求利潤。」太空製造公司利用3D列印技術,讓太空人在ISS上面製作物件。

航太工業協會太空系統副總裁斯拉澤表示,因為美國簽有國際協議,其實很難把ISS變成真正的商業基地。

目前由波音公司為NASA負責運作ISS,每年花費在30億至40億美元之間。波音專案經理莫奎恩說:「現在撒手不管ISS是一大錯誤,將威脅到美國的領導地位,重創商業市場和科學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