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6

廣東首例人類禽流感 港備戰

#廣東 #禽流感 #衛生 #香港 #流感 #多空

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

廣東出現首例人類感染甲型H7N9禽流感個案,香港衛生部門呼籲,香港正在冬季流感高峰期,市民要警惕。

大陸廣東省昨向香港通報省內出現今年入冬首例人類感染H7N9個案。 (新華社)大陸廣東省昨向香港通報省內出現今年入冬首例人類感染H7N9個案。 (新華社)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說,接獲廣東省通報,廣東的中山市有一人感染H7N9甲型禽流感,這是入冬以來廣東首宗個案。大陸去年十月起,已有三宗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及兩宗人類感染H5N6禽流感個案。

由於春節返鄉探親潮將至,衛生防護中心提醒香港市民,若在大陸探訪親友,要留意是否有散養家禽,也應避免到濕貨街市、活禽市場或農場,不應接觸禽鳥或其糞便。除外來威脅,香港流感肆虐未止,目前已有逾百人因流感死亡,港府已下令幼稚園及小學提前停課放假。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說,香港大學的研究發現今年流感疫苗在兒童身上的效用約為四成以上。在過去三星期,香港衛生署再購入四萬四千劑疫苗,已積極聯絡疫苗供應商,會爭取南半球流感疫苗供應香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