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18

台北燈節主燈「魔力狗」 柯文哲:還好沒太奇怪

#台北燈節 #柯文哲 #狗年 #春節 #觀光 #地方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燈節2月24日登場,主燈「幸福魔力狗」昨搶先曝光,3隻台灣土狗手牽手圍繞成的主燈,分別繪著金、銀、紅3色,象徵海洋、城市及凱達格蘭族圖騰,融合台灣在地價值與世代傳承意象。

台北燈節主燈「幸福魔力狗」,由3隻台灣犬牽手環繞而成。 記者余承翰/翻攝台北燈節主燈「幸福魔力狗」,由3隻台灣犬牽手環繞而成。 記者余承翰/翻攝

由於提前曝光的花燈引發網友不同評價,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去年主燈「小奇雞」太新潮,幸福魔力狗還好沒有太奇怪,看起來四平八穩。

擔任燈節藝術統籌的蘇打綠團長阿福表示,3層樓高的主燈鑲著1.1萬顆LED燈,每半小時有1次燈光秀,每小時1次真人歌舞秀,保證成為今年燈節焦點。

北市府觀傳局表示,今年除了宮廟燈區,總計有9大主題燈區,且主燈採雙主場設計,除了西門町的幸福魔力狗外,北門則利用20盞台灣犬的影燈打造出「幸福狗狗區」,台灣犬會隨著燈光變化,呈現追、跑、玩、跳等模樣。

台灣獨有的「小綠人」號誌也化身今年燈節,從小綠人搖身一變成「小綠狗」,上頭的紅燈則是不斷以跑馬形式展現「2108」等字樣。

台北燈節2月24日至3月4日於北門、中華路、西門町一帶登場,活動期間將視人潮管制中華路與延平南路口;在開閉幕當天,包括成都路、漢中街、衡陽路等路段都將管制。

北市交通局指出,晚間6時至9時是賞燈高峰,因為下班尖峰時段,活動周邊道路易塞車,呼籲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賞燈;秀山街每天上午6時至晚間24時封閉,漢中街南往北方向將於25日至3月1日每晚6時至10時禁止車輛左轉成都路;3月2日晚間6時至23時管制漢中街。

台北燈節活動詳情可上燈節官網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