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0

台北燈節「幸福魔力狗」試燈 遊客狂打卡

#地方 #台北燈節 #元宵 #觀光 #狗年 #西門

記者魏莨伊、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燈節今天登場,開閉幕儀式在西門紅樓前舉辦。位於西門町的西門主展演區主燈「幸福魔力狗」,昨晚6時多首次試燈,由金、銀、紅3隻台灣土狗組成,還有1萬1000顆耀眼LED燈光伴隨震撼音樂,吸引不少民眾駐足觀賞,搶鮮打卡拍照。

台北燈節主燈幸福魔力狗昨天晚間試燈,主燈在各式燈光的照映下,照亮西門商圈。 記者許正宏/攝影台北燈節主燈幸福魔力狗昨天晚間試燈,主燈在各式燈光的照映下,照亮西門商圈。 記者許正宏/攝影

台北燈節今年採雙主燈,「幸福魔力狗」於燈節展期間,平日19時至21時30分、周末假日19時至22時,每半小時有1場主燈燈光秀演出,約3分鐘,最後一場則提前5分鐘。

今年燈節設有9大主題燈區,除西門、北門雙主場外,還有地景燈海區、祈福燈區、城市美術館、西本願寺創作區、學生創作、友好交流區及自由創作區。部分主題燈區已陸續點亮。

就在試燈前夕,有眼尖民眾發現,主展場周邊的西門町漢中街派出所竟然「換新裝」,包覆上印有假紅磚、假窗造型的帆布「紅磚衣」,圖案上紅磚垂直排列,遭網友取笑「假鬼假怪」。民眾張哲生表示,「明明是元宵節,卻硬要搞成中元節。」

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昨表示,因派出所老舊,和西門紅樓的景觀感覺不搭,加上前幾天地震,有磁磚剝落,才把建物圍起來。萬華分局也表示,預計燈節後外牆要拉皮,最快4月施工。

此外,北市府今年共製作10萬6000盞小提燈,今、明兩天下午1時開始發放,發完為止。地點在中華路1段、開封街1段路口,大會4號服務台(中華路1段29號前方)共4000盞,另外,捷運北門站一號出口、大會5號服務台,以及北市府大樓一樓紀念品中心、12行政區也同時發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