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3

世大運聖火台 為台北燈節增光

#地方 #台北燈節 #西門 #世大運 #聖火台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陳靖宜/台北報導

2018台北燈節於西門登場,號稱台灣機械工藝美學、萬餘零件組成的世大運聖火台也搬來助陣,昨晚聲光秀啟動時,聖火台扇葉卻沒動;北市府解釋,考量安全問題,僅用聲光秀呈現聖火意象。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晚間與世大運國手女子舉重金牌郭婞純、女籃選手韓雅恩、楊晴、林育庭等人共同點亮位於北門廣場展出的聖火台。 記者許正宏/攝影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晚間與世大運國手女子舉重金牌郭婞純、女籃選手韓雅恩、楊晴、林育庭等人共同點亮位於北門廣場展出的聖火台。 記者許正宏/攝影

 

台北燈節鬧熱登場,位於北門廣場的世大運聖火台每晚舉行聲光秀,成了燈節亮點之一。昨天市長柯文哲參加啟動儀式,世大運金牌郭婞淳、女籃楊晴、林育庭、韓雅恩也前來助陣。

柯文哲說,去年世大運把台灣人團結一起,一直想說如何把台北作為光榮城市的美好回憶留下,發現聖火台非常適合,因此趁台北燈節拿出來。

聖火台使用1.7萬個零件組成,標榜可抵抗9級風,且台灣製造,金屬扇葉能透過馬達與機械控制,讓聖火台如波浪擺動,展現「機械工藝美學」;昨晚聲光秀在倒數下啟動,不過扇葉卻沒動,僅光影及聲音,許多民眾納悶。

副市長陳景峻解釋,一開始想過讓葉片可以動,但怕不小心掉下來,且點燃聖火必須靠瓦斯,恐有公安疑慮,所以只用燈光秀方式呈現,還是很漂亮,呈現光榮城市意象,每晚有4場燈光秀。

另外懷舊達人張哲生於臉書發文,指台北燈節裝置在中華路、開封街口天橋的守城巨人「陳化成」將軍裝飾,跟燈節官網一開始公布示意圖不同,反倒跟去年7月華山公園「台北城外文化藝術季」展出的達斯克巨人相似,只是綠色部分變成紅色,「所以,今年的台北燈節是懷舊展覽嗎?」。

柯文哲說,應該是「舊的漆一漆再拿上去、不會說舊的就拿上去 」,還會再整修整修,要看整體效果,因為燈節準備時間很短,「(燈飾)不完全是舊的」,前天自己看完覺得「不會全是舊的吧」。

世大運聖火台在這次台北燈會中,成為第二主燈。 記者許正宏/攝影世大運聖火台在這次台北燈會中,成為第二主燈。 記者許正宏/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