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41

社會新鮮人不到28K 北市明年擬補助五千元

#青年 #失業率 #薪資 #就業 #求職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為搶救台北市青年失業率,北市府首開先例,有意在明年補助青年薪資,針對初次求職者,月薪低於二萬七千六百元、穩定就業一個月以上,每月補助五千元,最長補助六個月。市議員王欣儀昨天批評,市府只編列一百廿萬元預算,杯水車薪無助改善失業率。

為搶救台北市青年失業率,北市府首開先例,有意補助青年薪資。(大學生畢業照示意圖)

大學生畢業照示意圖

勞動局長賴香伶說,二○一一年市府首度推「台北市特定對象失業者穩定就業補助計畫」,針對獨立負擔家計、年滿四十至四十五歲者、原住民、身心障礙、外籍或大陸配偶、長期失業等弱勢勞工補助每人每月五千元。北市就服處發現青年失業率高於整體失業率,為促進青年盡速投入職場,擬修法明年將初次尋職青年納入。

賴香伶說,青年就業計畫不會只補助薪資,上策是提高就業媒合率。市長柯文哲則表示,北市廿四至廿九歲年齡層失業率偏高,這部分還要蒐集數據,為青年擬定就業計畫。

廿七歲的李小姐說,她擔任業務助理薪水只有二萬五千元,如果每個月可以多五千元補助,當然有幫助,但也擔心會重蹈廿二K覆轍,讓雇主更不願提高薪資。但市府只補助兩百四十人次,僧多粥少,這項補助對於低薪族,可能看得到卻吃不到。

王欣儀說,北市失業率嚴重,今年廿五到廿九歲青年失業率達百分之八點九,全市卅六萬青年中便有一點二萬人失業,遠高於平均失業率百分之三點八。針對青年高失業率,市府每年只編列一千三百萬元輔導青年就業,根本無助改善。反而又想補助低薪青年每月五千元補助,是本末倒置,根本之道要解決低薪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