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3

青年勞工平均薪資調查公布 首度突破3萬元

#理財 #薪資 #青年 #勞工 #就業

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

青年節將至,勞動部昨公布「十五到廿九歲青年勞工就業狀況調查」指出,青年勞工現職平均月薪為三萬六○七元,首度突破三萬元,較初就業時平均起薪也增加四千五百五十五元,約六成二青年勞工表示比初次就業時的起薪還高。

勞動部去年十月到十一月期間,調查本國籍十五到廿九歲受雇青年就業狀況,回收有效樣本四○一○份。調查指出,受少子化與高教普及影響,去年青年就業者二一九萬一千人,較十年前減十七萬五千人,其中大學以上學歷者逐年增加,已達五成八六,比十年前增加廿一點七個百分點。

青年勞工平均月薪突破3萬元。

勞動部表示,青年勞工初次就業年齡平均為廿一點四歲,相較十年前,增加了零點四歲,初次尋職時間平均一點八個月,較二○一六年減少零點二個月;有四成七九青年勞工初尋職曾遭遇困難,其中以「經歷不足」占兩成七四最高,其次是「不知道自己適合做哪方面工作」占兩成七三。

踏入職場至今,青年勞工平均做過兩份工作,每份約做一點六年,而現職工作平均年資為兩年,比平均每一工作時間多了零點四年,顯示青年勞工若經歷過磨合期,工作穩定度隨之提升。

不過,調查發現,有三成一四青年勞工因目前工作「待遇太低」、「工作無發展前景」、「工作太累、壓力大」等原因,打算轉換工作,其中以待遇太低為主,占一成四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