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11

新鮮人平均起薪首破27K 創七年新高

#新鮮人 #求職 #就業 #起薪 #薪資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1111人力銀行和yes123求職網今天公布職場新鮮人就業調查,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今年職場新鮮人平均薪資達2萬7850元,年增6%,起薪創七年新高。

人力銀行公布職場新鮮人就業調查,今年職場新鮮人平均薪資達2萬7850元,起薪創七年新高。(聯合)人力銀行公布職場新鮮人就業調查,今年職場新鮮人平均薪資達2萬7850元,起薪創七年新高。(聯合)

yes123求職網的調查則指出,今年剛畢業或退伍的新鮮人,約有六成二,目前處於「上工中」的狀態,略高於去年同期的61.1%,但企業對於今年新鮮人平均只打59分,僅接近及格邊緣。

1111人力銀行調查指出,已經找到工作的新鮮人,其中有一成六甚至換過三份以上工作。細究新鮮人頻換工作的原因,以「不滿意薪資」38.8%為主,其次則是「升遷機會小」16.7%及「無法勝任工作/工作量過多」16.1%。

進一步分析曾經換過工作的新鮮人「現職薪資」發現,平均可拿到2萬9727元,與第一份工作待遇的2萬7850元相比,新鮮人的跳槽代價是1877元。調查指出,新鮮人選擇工作考量仍以「薪資福利」(52.0%)、「工作地點/交通車程」(45.7%)及「職務內容」(40.2%)為主。

新鮮人最愛企業家 張忠謀奪冠

而誰是新鮮人最想追隨的企業主?日前公開宣布將於明年中退休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以壓倒性票數拿下冠軍,其次則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及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主要是具備「企業經營哲學」、「管理風格」及「營運績效/企業獲利」等特質。

yes123求職網今天公布的「職場菜鳥與企業評鑑調查」顯示,對於自己的工作表現,新鮮人給自己打了70.1分,但企業對於今年新鮮人平均卻只打59.1分,僅接近及格邊緣,顯見雙方認知確實有落差。

企業認為新鮮人有不少需要改進的地方:像是「一個指令一個動作,不會多想多做」(46.7%)、「做事方法不對,弄錯優先順序」(38.1%)、「忘東忘西,粗心不仔細」(34.2%),以及「已被指正過,再犯同樣錯誤」(30.2%)、「動作太慢,拖延進度」(27.9%)。

而對90世代的職場新鮮人,「企業」認為最貼切的形容又有哪些?調查顯示,29%認為是「水蜜桃族」:外在亮麗,但不耐重擊;25.5%認為是「檸檬族」:每遇不滿,有酸民性格,需調和平衡;14.3%認為是「果凍族」:性格鮮明,內在脆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